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党史,强党性,聚人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30

——城市建设与管理学院6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读书分享会相结合,6月23日至6月29日期间,城市建设与管理学院党支部开展“喜迎七一建党节,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围绕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党章党规测试、志愿服务活动等七项内容进行。

一、学党史,讲党课

6月23日,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世强同志莅临城市分院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为城市分院的党员教师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马院以“红船依旧,初心不变”为主题,从五四青年运动开始,将革命的故事娓娓道来,生动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

二、强党性,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高昂的宣誓声在实训室里久久回荡,表现了全体教师立德树人、永葆教育初心的坚定信念。

三、守初心,党章党史党规测试

测试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要内容,测试共有50题。笔试现场,教师们神情专注,仔细答题。此次测试中。我院教师测试卷面完整,正确率高达95%,取得了优异的测试成绩,展现了我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的丰硕成果。

四、强党魂,观看红色主题影像

视频围绕百年党史,历经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为主题的四个历史时期,向教师们讲述了我们党百年来的风雨历史,通过深入学习领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现城市分院党员的良好精神面貌。

五、悟思想,“书香支部”读书分享

6月27日,城市分院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开展了“书香支部”读书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师参加。首先,党支部书记魏婷同志向教师们阐释了读好书的重要性,并鼓励教师们要多读书,不断充实、提升自己;随后,分享会正式拉开帷幕,王晶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结构性思维》一书,书中就人类的思维模式进行探讨,并总结归纳了一套清晰的思维架构,引导读者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思考。最后,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峰同志强调教师们要养成记读书笔记的良好习惯,并由此引申到文献阅读领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技巧和小妙招。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教师们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在将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能沉下心,扎实干,为我校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六、增信念,集中理论学习

开展集中学习是督促教师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的有效方法,通过集中理论学习,党员同志带动群众,发动群众一同进步,相互交流学习的过程也增加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学习过后,大家积极发言,踊跃讨论,不同思想的碰撞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的学习热情。

七、做贡献,集体志愿服务活动

6月29日,城市分院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操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垃圾、垃圾清运、引导学生爱护校园环境,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了城市分院团结合作,友爱奉献的精神风貌。

城市建设与管理学院党支部

2022年6月29日


下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诚信筑梦铸信念—城市建设与管理学院2022学年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工作

Copyright © http://bt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门关市敬业大街2号

  新公网安备660200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