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暖 阳光万里

发布日期:2021-09-14浏览量:

我心向暖 阳光万里

——思政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促使学生尽快适应融入新环境,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9月6日下午,在经管楼409教室由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心理健康教师田抗玉、买日帕提·吐尔洪两位教师对教育艺术学院新生开展了“我心向暖 阳光万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买日帕提老师就什么是心理健康;中职新生入校后都会面临哪些心理问题,如:新环境适应、人际关系、专业迷茫以及少数学生可能存在的自卑、焦虑、抑郁倾向等问题一一进行讲解。让学生了解心理冲突不等于心理疾病,它是很普遍的一种心理现象,要正确认识心理健康,培养健康心理,增进心理承受力,从而适应未来社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

 第二部分,田抗玉老师对学生开展“我们的家”团体活动,每个小组形成自己的“家”,并发挥团体作用,用画笔、彩笔等道具对自己的家进行建设,并分享各小组“家”的理念。目的在于使学生尽快的融入到新的集体中,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学生的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对新集体有了更深厚的感情和归属感。正确认识了什么是心理健康、遇到心理问题了该怎么办等问题!希望同学们正视自己,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新的生活,迎接新的挑战。跨越心理障碍,从你我做起!

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