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大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04-10浏览量: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我心中的思政课”获奖名单新鲜出炉,学院万永成、张教师团队指导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坚定理想信念》荣获全国三等奖,万永成、吕文瀚、孙永进教师团队指导的《感悟冬奥会里的中国精神》荣获全国优秀奖。

E28E6

380DF

据悉,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全国各地共提交三千多部作品参评,设立一等奖20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50个、优秀奖100个,竞争异常激烈。

2022年初,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党委书记李泽龙亲自安排部署,组织思政部全体教师开展相关培训,通过《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教学课程积极鼓励学生选题备赛,最终从校内70余部作品中遴选出6部优秀作品提交兵团教育局参赛。

10FBF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每一项成绩的背后都是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感谢所有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的付出,作为此项大赛中兵团唯一获奖高校,我们深感光荣与责任。

A3AAC


学院自2022年迁址铁门关市至今,持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入思政课堂,提升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人:陈苗 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