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结对共建签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0浏览量:

学院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结对共建签约活动

11月8至9日,学院党委书记沙伟一行6人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东中西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结对共建活动。参加本次活动也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学院检视现有的思政工作体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边学习、变检视、边整改的一项重要举措。

11月8日,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东中西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职高专分教指委主任、教育部社科司原巡视员徐维凡,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出席共建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小冬主持。一同出席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结对共建的其他职业院校有新疆应用技术学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沙伟表示要对照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的标准,找出学院思政工作不足、思政理论课程体系建设的短板、思政教师队伍建设的差距,依托优势资源,建立健全体系,为学院建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汲取成功经验和智力支持。仪式上,学院人文社科部主任张莉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亚峰一同签订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合作共建协议。

学院下一步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利用好结对共建的资源平台,具体要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整体规划建设、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和交流机制等方面进行学习和探索,为学院完善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助力。

活动期间,徐维凡为全体与会人员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精神;王刚作了“思政课教学反哺思政课教师学术研究的路径与方法”报告;与会人员还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践教学基地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南京博物院、中山陵开展现场教学,交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融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