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3-17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发动师生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活动,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环境。3月16日,学院在东阶梯教室举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活动由第二师铁门关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罗强同志主持,兵团宣讲团成员、二师交警大队以及学院2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三师喀什垦区交警大队负责人米尔阿里木·多力昆警官以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酒驾的危害、交通事故案例等内容为中心以学生交通安全为主题,通过图片、视频、事故案例等形式引导教育大家行骑电动车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宣讲团还通过展板、现场问答互动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并邀请部分师生代表分享自己生活中看到的、遇到的印象最深刻的交通事故,现场宣讲氛围热烈,效果良好。


  宣讲活动后,师生参观了宣传展板,展板内容丰富,呈现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安全基本知识,引起大家的共鸣,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我院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参与生纷纷表示,这样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方式,有效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使我们能更加绷紧交通“安全弦”。同时,通过宣讲活动学院生受到了一次直观、生动的启发和教育,更加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出行中必须认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养成生命至上、遵守法律的良好交通习惯,争做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和倡导者。


学生工作处(蔡欣妍   徐小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