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兵团精神,厚植国家情怀——学院第三期青马班培训第二讲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3-05-11浏览量:


5月9日晚,学院第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二讲——《兵团发展史》在实训楼东阶梯教室如期开讲。本讲由思政理论教学部副主任蔡玮素教授主讲,青马班二百六十余名学员参加。

   

蔡玮素教授从新疆屯垦戍边的历史,新疆兵团的创建和发展,新疆兵团的性质、地位和作用等方面为学员详细讲解新疆兵团的发展历程。在授课过程中,蔡教授结合兵团发展过程中的历史事件和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员们讲解兵团精神的深刻内涵。

 

青马班学员李静怡激动地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到了新疆兵团的特殊地位,看到了兵团人伟大的使命担当,感受到了‘兵团精神’的深刻内涵。我为身在兵团感到骄傲和自豪。”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最后蔡玮素教授对学员们说到:希望学员们能够积极学习传承兵团精神,厚植国家情怀,让青春之花在兵团大地上绚丽绽放!

团委 刘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