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师表 以德施教 立德树人

发布日期:2021-05-06浏览量:

为人师表以德施教立德树人

——机械汽车系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2021年4月21日,机械汽车系党 支部组织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学习了4月19日《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巩固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同时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新闻1+1》 4月20日主题为“八起典型案例,对师德违规零容忍!”的专题报道。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加强个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引以为戒,严以律己,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

最后,王勤书记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党员、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好国家、兵团、学院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条例,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杜绝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始终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机械汽车系 袁变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