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组织师生进行防震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1-03-15浏览量:

建筑工程系组织师生进行防震消防演练

为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地震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学生和教师的生命安全。3月12日学院建筑工程系在强技楼举行了防震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11点30分,随着长笛的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师生首先进行应急避震,听到疏散信号后,由教师迅速组织班级学生按照紧急逃离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教学楼。到达指定地点,由各班班长清点人数,整个疏散过程历时1分35秒。

此次演练有幸请到韩阳警官为我系师生讲解防震消防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原理、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邀请个别同学现场操作。

    通过此次防震消防演练,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防震消防安全观念,懂得了火灾的预防,也使同学们学会了遇到地震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我们要时刻有防范意识、逃生意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生活在安全之中。

    永远牢记,安全不能等待,生命不能重来。

(建筑工程系 岳兆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