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2020-11-13浏览量:

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校园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提高火灾防控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11日17:30,烹饪旅游系在校师生500余人在系党支部书记宦洪涛同志的带领下,在我校明德楼前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受邀参加演练指导的还有驻校警官韩阳和校医务室医生李求胜。

说明: 消防1 说明: 消防2

(进行逃生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主要包括初期火灾的扑救、控制,师生正确有序快速逃生,火场协调指挥,被困学生救助,灭火器材现场使用等内容。

说明: 消防4 说明: 消防5

(警官韩阳讲解演示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参加演练的师生表现积极,在警官韩阳讲解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后,纷纷上前体验操作流程,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说明: 消防6 说明: 消防7

(师生积极进行灭火演练)

在活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宦洪涛同志强调,我系广大师生要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平时就要做好安全防范,时刻保持安全的警觉性,紧急情况逃生时要头脑清醒、听从指挥有序撤离。

说明: 消防8

(党支部书记宦洪涛进行活动总结)

(烹饪旅游系 祝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