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

学院开展线上教学优秀案例分享活动

自2月17日线上教学正式启动以来,学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为及时总结线上教学经验,为广大教师提供学习借鉴实例,3月5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开展学院线上教学交流分享会。会上机电工程系主任赵丽从备课、直播授课、课程思政、教学管理四个方面分享了线上教学的具体做法。重点演示了分组学习、作业布置、内容测试、学习跟踪、综合评价等教学手段的应用,受到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本次线上教学案例分享共计137名教师线上观摩。

此外,通过线上教学案例演示,学院要求任课教师要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观念,提升信息化素养,充分认识到线上教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要强化教学设计,综合应用多种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突出重点和难点,不断丰富线上教学的资源内容,选择优质教学资源供学生学习。还要针对不同学情,全面做好直播工作,做好评分、讲评等互动工作,全面提升线上教学吸引力和牵制力。学院也将不断加强教学检查和督导工作,打牢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基础。(教务处 孙富)